悠雨

爱家教,爱网王,爱银魂
我永远爱手冢国光!!!

突破次元壁学习恋爱吧57

#57.关于晚间

狱寺隼人铁着脸在万事屋坐了一整天,期间目睹新八打扫房间两次、定春咬住银时两次、银时神乐互呛N次、神乐拉着山本武带定春散步一次、银时家暴桂然后被伊丽莎白殴打一次。

直到所有人都坐在电视机前看完八点档,狱寺隼人都咬着香烟一言不发,脸色越来越差。

“又到一天该睡觉的时间喽。”银时伸了个懒腰,按着神乐的头把她往壁橱塞。

神乐负隅顽抗,扒着柜门不松手,“这里可是歌舞伎町阿鲁!一天才刚刚开始,怎么可以睡觉!”

“小孩子说什么歌舞伎町,快点进去,我和你妈妈也要睡觉了。”

“肮脏的大人时间阿鲁!”神乐忿忿地关上壁橱。

新八将伊丽莎白和定春在客厅安排好后也打道回府。

“哟,年轻人,你们也找个地方早点睡吧,明天起来我们去拜访源外老爹。”银时说完也进入卧室,留下狱寺隼人和山本武在狭小的空间沉默。

“我去洗把脸。”半晌后,狱寺隼人率先打破沉默,简单洗漱后把西服外套随意丢在一旁,躺在小方桌边盯着天花板,山本武随后跟来,坐到狱寺隼人身边。

“隼人,我们谈谈吧。”

——来了!这个环节还是来了!

狱寺隼人的脊背一瞬间僵直了!不知该弹起来还是佯装没事躺着。他其实很怕这句话,这句话意味着要很正式的开始谈一些自己羞于开口的话题。他自我纠结了一整天,除了给沢田纲吉添了麻烦,最懊恼的部分还是与沢田纲吉说话时,被山本武听到了。

令他忧郁的,他们之间浪费的那十年……

他知道时光不能倒流,偏差的进度无法纠正,他们之间有着太多无法弥补的遗憾,记忆中那些自己造成的破溃和空白历历在目,这才是令他越想越难过的地方。

“隼人。”山本武低沉温柔的声音在狱寺隼人耳边响起,他下意识挪动眼珠看向那个深爱他的男人,“不想那么多了好吗?我们珍惜当下。如果你再把时间浪费在过去,占用了我们以后相爱的时间,我就真的……不能接受了。”

山本武将狱寺隼人揽入怀中,大大的手掌磨蹭着那一头银色的头发,“我们就当来这里放一个假吧,好好填补我们错过的时间。”

狱寺隼人示弱地放松了脊背,把自己的重量交给山本武。或许他的话不足以说通自己,但能把事情翻过篇去也没什么不好。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,果然是当下比较重要…吧?

精神一放松,身体也恢复了机能,狱寺隼人的肚子“咕噜咕噜”叫了起来。山本武爽朗的笑声也跟着响起,狱寺隼人又羞又恼使劲推他一把生起闷气。

“我去厨房看看有什么可以给你做吃的。”

“……我也去。”

狱寺隼人像个小尾巴对山本武亦步亦趋,蹑手蹑脚搜刮万事屋的冰箱,感叹他们是真·的·穷!冰箱里除了草莓牛奶就只有点昆布和米饭,一小袋荞麦面可怜兮兮的被挤在一边。

山本武用仅有的材料捏起饭团,狱寺隼人不想明早被银时看到冰箱空了念个没完,摘下耳朵上仅有的耳骨钉,轻轻走过熟睡的定春和伊丽莎白放到银时桌子上。

不自然地摸了摸自己光秃秃的耳朵,狱寺隼人隐约听到一阵……口号声?他循声走到银时房门前,确认声音是从这里来的,下意识把耳朵贴到门上后才啐了自己一口,感觉自己好像在加百罗涅养成了什么不好的习惯?!!

……

“……攘夷!!”

“……喂!有你、这样叫【哔——】的吗假发?!你是想让银桑我立不起来了吗?!”

“不是假发、哈、是桂!那、那么……JOY!!”

“JOY个鬼啊!……你到底在叫什么啊!”

“因为攘夷☆JOY!!”

——“啪”。

“啊……银时,你不要打我屁股。”

“看来银桑我还要努力点,才能让你不叫这些乱七八糟的……”

“……你不是说会立、立不起来……的吗!哈……”

“……不是你说的…要做、就要趁现在吗……”

……

如果说在迪云房门口是感觉耳朵被玷污了,那么此时此刻,狱寺隼人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被玷污了。

原来【哔——】也可以这么【哔——】的吗。

吐槽不能。

山本武端着饭团走到狱寺隼人身后,狱寺隼人马上转身双手捂住他的耳朵。

“隼人,怎么了吗?”

“保持这样,我们回房间。”

“……虽然是没有问题,但是到底怎么了?”

“…………我不想在某些时候听到你喊‘全垒打’或者‘时雨苍燕流’。”

“…………哈?”

……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悠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